我家墙头千千万

只想不负责任开脑洞,不想兢兢业业码文字

在微博上写了几个段子,弄了个合集~

一 关于“我的就是你的”

韦衙内的生意做的风生水起,未出嫁的姑娘们纷纷把目光锁定在这个高大帅气又多金的男人身上。这天,城里业绩最好的王媒婆承载着数位姑娘的期盼登门拜访。

“韦公子您也知道老婆子我是做什么的,我这次来就是想问问您是否有妻室。”

“妻室……”韦衙内想起每次他叫薛映“媳妇儿”时对方甩过来的眼刀,“倒是没有,不过……”

“韦公子以事业为重老身理解,”王媒婆以为韦衙内暂时不想成家,“但是娶一个贤惠的妻子对您的事业也是多有助益的。您帅气又有钱,喜欢什么类型的姑娘,我都能给您找到合适的。”

韦衙内笑了笑:“我帅气是不假,但我真的没有钱。看见坐在那边皱着眉吃桂花酥的人没?我的钱都在他手里。”

王媒婆吃了一惊,压低声音说:“难道公子正被歹人胁迫?要不要老身救您出去?要不这样,您配合我假意同意老身介绍的姑娘,我借着回去联系女方的由子出去报官。”

韦衙内一愣,哈哈大笑:“没想到王妈妈有如此侠义心肠,韦某佩服。只不过不光我的钱,我的人,我的心,都在那人手里,已经没救了。”

二 纪念日与软骨散

今日算是韦衙内和薛映在一起的两周年纪念日。衙内看着眼前的茶杯,狠了狠心。这杯里装的不是普通的茶水,而是掺了五斋奇药软骨散的药茶。

这时薛映推门进来,看衙内坐在桌边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他有些口渴,将桌上的茶一饮而尽:“我出去办点事儿,一会儿就回来。”

“诶!你怎么喝我茶啊!”韦衙内夺过茶杯,里面一滴没剩。

“不就一杯茶嘛!你再倒一杯呗。我先走了啊!”

“别……你慢点走啊别用轻功!也别和别人打架!”还没等衙内说完,薛映就匆匆走了。韦衙内思来想去还是不放心,便追了出去。

衙内一路跟着薛映,直到他走进一家裁缝铺。

“跟你说慢点走,累死我了。”衙内气喘吁吁地跟进裁缝铺。

“你怎么跟来了?正好,过来试试合不合身。”薛映正拿着一件新制的披风。披风很厚实,领子那里是一圈皮草,一看就是上等货。

薛映把披风给衙内披好:“嗯,挺合身的。”

“这是……”

“每年冬天你都有些怕冷,正好前些日子在宋辽边界执行任务,便买了这皮草,回来给你做件披风御寒。”

“真是好看又合身!”衙内美滋滋地摸着领子上的毛毛,“我的尺寸你自然是知道的。”

薛映红着耳朵踹了衙内一脚,“回家!”

“诶诶诶好好好快回家快回家。”衙内生怕薛映运功打他导致软骨散发作。

一路上平安无事,衙内正在考虑怎么和薛映说软骨散的事情,一个茶杯劈头盖脸地飞过来。薛映飞起一脚……脚没飞起来人先瘫在地上了。

韦衙内不顾茶杯砸在肩上的疼痛,搀起薛映:“元仲辛你干什么!赵简你也不管管他!”

“我就是许久未见你们,想试试薛映的功夫进步了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儿?”

“一两句话解释不清楚!空着的房间你俩随便挑一间住吧!我先失陪了,晚些再招待你们。”衙内抱起薛映回屋去了。

“你给我下软骨散?!”薛映身上没了力气,声音也奶奶的。

“哎不是!我没想给你下药!你喝的那杯有软骨散的茶本来是我自己喝的!谁知道让你抢去了!”

“???你吃软骨散干嘛?”

“那个……你……你不一直想做主动的那个嘛……今天咱俩在一起正好两年……我就寻思着……遂一次你的心愿……”韦衙内盯着天花板结结巴巴地解释。

这时,不合时宜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衙内啊,我和赵简也来过这边几次,吃喝玩乐的地方我们都熟,你就不用陪我们了,正事要紧。”元仲辛带着笑意的话让韦衙内太阳穴直突突。

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瞎说!!!衙内在心中呐喊。不过看着在床上软软地躺着的薛映

三 喜酒(葛格微博)与桃花(弟弟微博)

1


薛映一走进新宅子,就看到院子里的那棵桃树。

“你盯着那棵树干嘛?”韦衙内也打量着桃树,“长得不错,没准能结出桃子来呢。”

“我只是看见树就觉得你会往下面埋点什么。”

“我发誓,我不会藏私房钱的!”


2


韦衙内真的在桃树下埋了东西。不过这次不是钱,而是一坛酒。

那日薛映在桃树下练武,被风吹的落桃花正好落在他的头上,给这个凌厉的少年增添了一抹温柔。韦衙内坐在屋里喝茶,觉得这样的日子真好啊。

吃穿用度向来都是买现成的的韦衙内竟冒出了酿一坛桃花酒的想法。他收集了桃花,买了酒曲和上好的糯米,就开始鼓捣起来。

衙内心满意足地埋好土,就等着酒酿好了拉着薛映对饮。

3


一年一度的七斋聚会今年由韦衙内和薛映做东,王宽夫妇和元仲辛夫妇前后脚到的他们家。六个人把酒言欢,好像从来没有分开过。

赵简喝的有点多了,靠在元仲辛肩上有点醉兮兮的,还在伸手摸酒壶。

元仲辛轻轻拍了一下她的手,“你都有点醉了,别喝了,啊。咱们在这待好几天呢,有的是机会喝。”

“不行,衙内和薛映都没请我们喝喜酒,我可得喝回来。”

“喜酒?有啊!”韦衙内想起了他的桃花酿,“薛映,来,搭把手。”

一盏茶的功夫,韦衙内捧了个酒坛子回来了。薛映说:“为什么每次你埋的东西都是我在挖?”

“地下埋着的肯定都是宝贝的东西,宝贝的东西自然只有宝贝的人才能看~”元仲辛故意惹得薛映害羞。

“快尝尝本衙内亲手酿的桃花酿!就当是我和薛映的喜酒了啊!”衙内打开酒坛,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

这就闻着不错,就是不知味道怎么样。

小景喝了一口,看了王宽一眼。王宽默默把小景的酒倒进自己的杯子:“小景有些醉了,我替她喝了。”

元仲辛喝完眯起了眼睛:“衙内的桃花酿真是别有风味啊。”

赵简应和道:“真的,喝完我酒都醒了。”

韦衙内看着四人的反应:“有这么难喝嘛?”他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之后便是一阵咳嗽,双眼皮差点都咳出来了。

“我觉得挺好啊。”薛映喝了一杯觉得不过瘾,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不好喝就别喝了,我不会难过的。”

“真的好喝啊。”薛映眨着无辜的大眼睛。

“真是什么剑配什么样的的鞘,衙内的独家美酒,只有薛映一个人有福气享受。”王宽终究还是没把酒喝完。

4


在那之后,每年桃花盛开的时候,韦衙内都会小心翼翼地把桃花收集起来,为他最爱的人酿最爱的酒。

四 衙内名字梗

如图

评论(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