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墙头千千万

只想不负责任开脑洞,不想兢兢业业码文字

【牙印】穿越了的桂花酥

起名废就只能起这么沙雕的名字了

一时脑洞的产物,ooc有,bug有

希望剧里牙印可以he吧

时间线是衙内为了求解药给了自己一下之后

————————

正文

————————

韦衙内伸了个懒腰,感觉身上的伤好多了,就是肚子有点饿。正好桌子上有家仆刚送来的千层桂花酥。他刚拿起一块,还没等送到嘴边,就感到一阵眩晕,不省人事。

当韦衙内醒过来,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太尉府了,而是身处一片荒凉的树林。

“绑架?!”韦衙内看看自己自由的四肢和手上那块完好无损的桂花酥,又觉得不像是绑架。他站起来四处观察着,想辨认出这是什么鬼地方,然而失败了。但是不远处一个人影又给了他希望。那是一个小孩子,小孩子总不会有太大的威胁。

衙内走过去,想用糕点跟小孩交换位置信息。“小弟弟,回答哥哥一个问题,哥哥就请你吃桂……花……酥……”当韦衙内看到小孩子的脸时,吓了一大跳。这孩子也太像薛映了吧!

薛映这混小子,年龄不大,儿子都这么大了!怪不得那天他说不想看见自己的“儿子”也是军户子弟。我还纳闷他怎么这么确定自己会有儿子,原来已经有一个了!跟谁生的!?怎么都不告诉我!?

“大哥哥,你怎么了?”奶声奶气的童声把在心里捶打薛映一百遍的韦衙内从忿忿不平中唤醒。

“啊!没事儿,我没事儿。小弟弟,你能带我去找你爹吗?我是你爹爹的……嗯……好朋友。哎,不对……好像差辈儿了……”

小男孩突然一脸的戒备,“你认识我爹?我怎么没听他提起过?”

“因为我们执行的都是秘密任务,不可以告诉别人的。”

“我爹?秘密任务?不可能!他连刀都不敢摸,怎么可能去执行秘密任务?你是不是敌国的奸细!来河北路刺探军情的?”那孩子迅速拾起地上的木刀,紧握着刀柄,刀尖直指韦衙内,微微颤抖。

“河北路?你说这是河北路?”衙内不赶相信自己的耳朵。一炷香前他还在开封的太尉府,现在竟身在河北路!是梦!这一定是梦!一定是之前薛映提及河北路他才会梦到这里。

既然是梦,那就没什么好怕的了。想到这,韦衙内脸上浮现出“一切尽在小爷掌握之中”的笑容。但这笑容在小男孩眼里则是“既然被揭穿了那就来硬的吧”的表情。

“想、想刺探军情?我……我薛映第一个不答应!”男孩大声喊,我这木刀的手臂更抖了。

韦衙内听了孩子的话,差点捏碎了手里的桂花酥。他是薛映?!小时候的薛映!?对对对,这是梦,梦里一切皆有可能。他换上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两个小酒窝让他的笑容更有可信度。

“我不是间谍,也不想刺探军情。我只是想来找一个朋友,但是我迷路了。刚才看你与我那朋友甚是相像,错把你当做了他的儿子。这才有了刚才的误会。你看这样,我把这块糕点送给你当做赔罪,你把刀放下好不好?”

小薛映狐疑地看着韦衙内,并没有放下刀的意思。

“你怕这糕点有毒啊?那我先吃半块。”衙内将桂花酥掰开,往嘴里塞了一块,“嗯~真好吃。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唇齿留香。你真的不吃吗?”

小孩子到底还是小孩子,更何况是生活在荒凉的河北路的小孩子,容易被好吃的吸引,放松警惕。他没有再用刀指着衙内,却依旧和他保持距离。

“你这么小就开始习武啦?怪不得刀法那么厉害!”韦衙内索性坐到地上,和小薛映聊起天来。见小薛映不说话,衙内自顾自地说:“原来从小就不爱说话。幸好以后在开封碰见了我,不然可能连怎么说话都忘了。”

“开封?你是从开封来的?”小薛映听不太懂那个奇怪男人在说什么,但耳朵自动捕捉到了“开封”两个字。

“那是当然!开封可好玩了!特别热闹!你哪天去开封玩儿,去太尉府找我啊!”

“我一辈子都不能离开这里……”

“以后肯定有机会的!只要你好好习武,练得一身好本事,一定可以去开封的!”

“可是我爹他……他不让我习武……他已经赶走了我两个老师了!”说到这儿,小薛映心里的委屈一下子涌了上来。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却忍着不让它落下来。

衙内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拍了拍小孩的肩膀。“你的父母或许是有什么苦衷。”小薛映扭过头不想看他。

“但是只要是自己想要做的事,就算是再多困难挡在面前,也要做下去。”

小薛映最终还是憋不住了,小声的哭起来。韦衙内把他抱在怀里,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轻轻拍着他的背。

“我相信你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愿望的,我在开封等你啊。好了好了,不哭了。来尝尝我们家的桂花酥。”

小薛映啜泣着接过糕点,小小的咬了一口,真的好好吃。他还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要留一些回去给爹娘尝尝。

“哥哥,来我家吃碗汤饼吧。我爹娘做的汤饼味道很好的。”

“做了这么久的梦,应该是快醒了。这次就不讨扰了,以后有的是机会。”衙内站起身揉揉小薛映的头,“你也快回家吧。我们开封见。”

目送小薛映离开后,一阵熟悉的晕眩向衙内袭来。

——————————

一睁眼,衙内自己躺在太尉府的床上。刚才果然是个梦啊。他刚踏出房门,就被偷偷摸摸跑过来的元仲辛推回了屋里。还被安排了给王宽他们送吃食的任务。

芸记酒馆里,小景将衙内送来的千层桂花酥一个一个掰开,终于在某一块里发现了字条。薛映看着散落在桌子上的糕点残骸,觉得有点可惜,便拿了一块塞进嘴里。

这个味道!是那半块只尝过一次却深深刻在记忆里的桂花酥的味道!十年前那个奇怪的男人,他就在开封!他现在竟然在太尉府当厨子!

桂花酥好像是一把打开记忆之盒的钥匙。那段本来尘封已久的回忆慢慢地在薛映的脑海中清晰起来,而那个给予他安慰和鼓励的男子也逐渐和眼前的韦衙内重合。薛映搞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这并不妨碍他去找韦衙内。因为现在的衙内,正站在角落处看着孩子们往太尉府的大门上丢臭鸡蛋和烂菜叶。

————————

收拾好为了取私房钱而挖的大坑后,薛映说:“你们家的千层桂花酥是真的好吃。”

“是啊,可惜以后吃不到了。”

“你相不相信,十年前,我曾经吃过。”

“嗯?十年前你还在河北路吧?这厨子在太尉府也呆了十多年了,没去过河北路啊。”

“不是在厨子那里,是个被我当成敌国奸细的男人送给我的。”

“什么!!!!那原来不是梦!!!!我真的遇见了小时候的你?????”

“虽然我不知道这怪事是因为什么,但是我想说,来我家吃碗汤饼吧,我爹娘做的汤饼味道很好的。”

“嗯……你当时好像不是这么说的。”

“过了十年了,差了一两个字又有什么关系!”

“你没说最重要的‘哥哥’两个字。”

“…………你爱吃不吃!”

“哎哎哎,我吃!我吃!你别走啊!我一个人翻不过去这墙!”

end

评论(1)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