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墙头千千万

只想不负责任开脑洞,不想兢兢业业码文字

【Newtmas|接力联文第11棒】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 by我家墙头千千万

来自Newtmas only磕粮幽地举办,第一届联文活动。用甜&虐文互相交替,第一棒甜文,最后一棒也甜,中间甜虐交替循环,后一棒接前一棒的结局!接力的同时随机抽选结尾。

辛苦各位太太了

群号:734333254
欢迎和我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TNT无差

本棒为甜 是本次联文的最后一棒啦~

结尾: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


——————正文——————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未完待续。”

 

看着屏幕打出的这两行字,Thomas忿忿地把游戏手柄扔到床上,“怎么卡在这儿就没有了!”

 

Newt关掉电脑,收好手柄,“你也说了这是抽中的试玩资格,肯定没完结啊。”

 

Thomas趴在床上耍赖,Newt拍了他一下:“那你明天去游戏官网下面留言说‘快出后续!不然我就吊死在你们公司门口!’”

 

“欸欸,别收起来啊,咱俩玩玩别的故事线呗。”Thomas一骨碌滚坐起来,要从Newt手里拿过游戏手柄。

 

“你可收收心吧!看看几点了!凌晨两点!还有六个小时你就要坐在事务所的办公椅上迎接各种案子。我建议你立刻去睡觉!”

 

“说的好像你明天不用上班一样……”

 

“我请年假了。”

 

“不可能!我周五路过内勤办公桌,根本没有看到你的年假登记表。”

 

“我刚给自己请的。”

 

“不是吧!领导就可以以权谋私嘛!领导就可以为所欲为嘛!”

 

“我开的事务所,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那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可以为所欲为的领导,可不可以也给我请个年假啊~”

 

“不可以。明天你要是迟到了,照样扣钱。”

 

Thomas委屈巴巴地下床洗漱,Newt笑眯眯地把电脑和手柄收好。

 

两天前,Thomas和Newt晚上在家看电影时,收到了一件快递。

 

“哇!这是我前天参加抽奖活动抽到的游戏试玩资格!游戏激活码和专用手柄!”Thomas边拆快递边兴奋地哇哇叫,“走走走,Newt,别看这破电影儿了,咱俩玩游戏去。”

 

游戏准备完毕,简单的开场后,游戏让玩家选择故事线。

 

“emmmm,第一个故事线是单人模式,pass,第二个故事线是双人的,王子和公主的故事……要不亲爱的你尝试一下公主?”Thomas在看到Newt“和善”的眼神后放弃了这个想法,“那这个吧,这个好,双侦探故事线,双男主,和咱俩一样。”

 

“‘主角A(自定义)是个侦探事务所的普通职员,主角B(自定义)是A的上司,故事由A某日恰巧成为某暴力事件的目击证人而展开。’”Thomas念着故事简介,把自己的名字输进了主角B的姓名框里。

 

“咳咳……”Newt和善眼神攻击。

 

“起自己的名字更有代入感嘛!”Thomas避重就轻。

 

“年轻人,想要做领导要靠自己的努力,不要总搞这些旁门左道。”

 

“好吧好吧,就不能让我过把瘾……”

 

输好了名字之后,又给几个NPC起了朋友的名字,Thomas满心欢喜地准备体验游戏,结果又出现了一个给人物捏脸的界面。

 

Thomas刚想跳过这个步骤直接进入正题就被Newt拦住了:“我拒绝承认这么丑的人叫Newt。”于是他花了两个半个小时把两个人物捏的和本人有七分相似,“用自己的脸才更有代入感嘛。”

 

一开始游戏剧情,两个人就刹不住闸了,没日没夜地玩,直到“未完待续”打消了Thomas玩到天亮的念头。

 

次日早晨,Thomas挂着黑眼圈,看着身旁熟睡的newt,无奈地爬起来去上班。

 

这天是风平浪静的一天,侦探事务所一个委托都没有接到,老大又在家里睡懒觉,一部分员工蠢蠢欲动。

 

“我听说世界第一马戏团来咱们这演出了,看看去啊~”Minho用胳膊肘怼怼Thomas。Thomas偷偷瞄了一眼Newt的办公室:“还有谁去?”


“Gally,Teresa和Brenda也去。”

 

“走起!”Thomas寻思着法不责众,就算被Newt发现了给他做顿美味英式早餐就没事儿了。

 

晚上九点,Newt胡乱地按着电视遥控器。按理说,这个时间Thomas应该已经到家了,即使是有紧急的案子,也不会不接电话……这时,Newt的电话响了。

 

“所以你们下午翘班去看马戏表演,集体被卷进黑帮火拼,现在要我来捞你们回来?”

 

隔着电话,Thomas的狗眼攻击起不了作用。

 

最后Newt还是去警局把那些不让人省心的属下领了回来。Thomas乖巧地坐在沙发上,把包里的薯片掏出来献宝似的递给Newt。Newt看着薯片眉头紧皱:“这个薯片……哪来的?”

 

“Teresa带的,想看马戏的时候吃,先放我包里了——”Thomas真想给自己一巴掌,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樱花味的……”

 

“可能她们女孩子比较喜欢……吧……”Thomas也发现不对了。

 

“你不觉得这太过巧合了嘛?马戏团,黑帮火拼,樱花味薯片……这些都在游戏里出现过。”

 

“或许真的只是巧合,咱们不要自己吓自己了。”Thomas轻轻抱住Newt,拍拍他的后背,“我们回去睡觉吧。”

 

Newt推开Thomas:“是我要回去睡觉了,你今天睡沙发!”

 

Thomas委屈,Thomas哭倒在沙发上。当他正琢磨着怎么在半夜偷偷溜进卧室的时候,Newt的尖叫使他的心咯噔一下。他跑进卧室,发现Newt跌坐在床上,对着一面墙睁大了眼睛,满脸的惊恐。

 

那面墙上赫然刻着密密麻麻的字,竟然和游戏里的一模一样!

 

这肯定不是什么该死的巧合!

 

Thomas握住Newt冰凉的手:“别……别怕。我……我去游戏官网看一下。”可是官网网页根本刷新不出来。Newt翻出了游戏的包装盒,上面有游戏公司的联系电话。他颤着手指拨了过去。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