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墙头千千万

只想不负责任开脑洞,不想兢兢业业码文字

【林地高考 全国二卷】不幸者偏差

※来自Newtmas only嗑粮幽地举办,第一届高考作文文手挑战活动。用高考作文题作为题目给CP写文!
群号:734333254 欢迎来一起愉快的玩耍
=========正文=======================

在避风港村庄里,祖祖辈辈流传着一个传说:在遥远的最后之城,隐藏着一个神秘入口,入口通向世外桃源。但如果想要到那桃源去,必须经历诸多磨难。古往今来,近百名勇士为此死于非命。

 

“我要到桃源去!”Thomas对他的伙伴Minho说。

 

“你一定是疯了!只有少数人能活着回来!其他人都死在了路上!”这是Minho这辈子眼睛瞪得最大的一次。

 

“或许有人已经到达了桃源而留在来了那里。我们不能因为只看到了刹羽而归和不幸死亡的人就说这是不可能成功的事。”

 

“你也说只是‘或许’了,而且这只是一个传说。你这样做太冒险了!”

 

“但这值得一试。我家后院的井已经一滴水都没有了,地里的秧苗半数已经枯萎,林子里的野兽袭击农舍的次数越来越多。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三年了!这里不再适合我们居住,再留在这里迟早会死。”

 

“那我只能祝你好运了。”

 

 

Thomas收拾好自己的行囊,离开了避风港村庄。

 

根据传说和逃回来的人的经验,桃源在村庄的西方。Thomas背着朝日迎着夕阳走了两天,来到了一片森林。他很久都没见过这么茂密的森林了。林中弥漫着浓雾,使人分不清方向。Thomas没有等浓雾散去便掏出指南针,走进森林,因为逃回来的幸存者说这里的雾气终日不散。

 

人们害怕黑暗,是出于对未知的恐惧。浓雾也是一样。Thomas无法辨别周围的环境,也无从知晓浓雾背后隐藏着什么。或许是虎视眈眈的猛兽,或许是化为白骨的迷失者,或许只有树。

 

Thomas甩了甩脑袋,试图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清空,可是不安与恐惧还是涌进他的思想。

 

“我要走出去!”Thomas在心里默念。渐渐地,默念已经抵挡不住心中的杂念,他大声地叫喊出来:“我要走出去!我会走出去!”

在负面情绪彻底击垮他的信念前,Thomas冲出了迷雾森林。

 

又走了半日,Thomas看到了传说中的龙穴。据说里面的巨龙是阻止人们到达桃源的最后一道关卡。村里的Peter到过这儿,并刺伤了巨龙,终究还是不敌恶龙逃了回去。

 

Thomas吞了吞口水,轻手轻脚地摸进了龙穴,想打他个措手不及。为了不打草惊蛇,他没有点亮火把,摸着黑走了一小段路。渐渐地,前方出现了光亮,他也感觉到了丝丝微风。

 

走出洞穴是一块巨大空地,而巨龙就站在西面出口的地方……浇花?在花圃的一侧,还有几个竹竿搭的架子,茂密的藤蔓爬在上面,绿油油的。

 

Thomas想起Peter给它们形容的巨龙的样子:猩红的双眼,锋利的獠牙,占满鲜血的利爪,怒吼便飞沙走石,跺脚即地动山摇。可是……这画风好像不太一样啊。

 

巨龙浇完花,拎起桶和铲子,去了旁边的森林,这是Thomas才发现他的右脚有一点跛。无论这只龙是不是真的凶残,Thomas都不想和他发生什么接触。趁巨龙不在,Thomas飞速向西面奔去,却在出口处被迫停了下来——出口被结界封住了,却没有任何通过结界的提示。就在Thomas一筹莫展时,巨龙从森林回来了。

 

Thomas拔出腰间的小刀自卫,巨龙却没有攻击他。巨龙默默地给攀在竹架上的植物施从森林里挖来的废料,让后又去砍柴,仿佛Thomas根本不存在一样。而Thomas也远远地躲着巨龙。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气温也降低了很多。巨龙把柴堆好,喷了一口火,有在火堆旁摆了几棵蔬菜,便到一边趴着休息了。

 

寒冷和饥饿使Thomas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靠近火堆。“这会不会是陷阱,先让我放松警惕,然后趁我不备吃了我?或者这个菜就是有毒的?”为了保险起见,Thomas没有吃任何东西,时刻保持着警惕,思考着如何突破结界,难道必须杀掉巨龙才可以吗?他将手按在刀柄上,却又松开了。

 

巨龙在这里活得好好的,浇花种菜晒太阳,没有任何伤害别人的举动,Thomas下不去手。他决定盯着巨龙,一旦它有什么不寻常的动作,他就先下手为强。

 

午夜,疲倦席卷了Thomas的身心,他不知不觉睡了过去。当他第二天清晨醒来时,心里一阵后怕。他看向巨龙休息的地方,发现巨龙不见了。

 

“在找我吗?”

 

一个金发少年站在Thomas身后,吓了他一跳。Thomas看着少年脑子突然转不动了。

 

少年蹲下来,将一片龙鳞递给Thomas:“谢谢你帮我解除了魔咒,你带着这个就可以穿过结界了。”

 

少年起身,静静地站了30秒。

 

“啊呀……我忘了自己已经不是龙不能飞了……”少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只能和你一起走了。我叫Newt,你叫什么名字?”

 

tbc


评论(3)

热度(28)